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手机铃声响个不停。 一个陌生的号码,显示的是中国的其他省份。又是诈骗电话?近半年来,我的手机接到乱七八糟的电话少说也有几十通了。至今还未上当,不是我警觉性高,真正的原因估计是有些英语讲得太快我都没听懂啊。
我按掉,它继续响起,再按,再响起。如此反复了多次后,我想,这个骗子也太执着了,我还是给你回个电话吧。于是,换本地号码打过去,按照之前的经验,对方应该出现固定语音或者打不通。
很奇怪,这次,是一个年轻的男声传来:“你好,请问你是某某的家属吗?
骗术提高了哈,我心里一阵嘀咕。
紧接着,对方说:“我是某某医院的,你是某某的家属对吗?”我的心脏顿时蹦蹦跳起来,快到嗓子眼,一刹那想起来的是革命电影里的情节。
眩晕之际,电话里的男声传来:“我们正在了解去武汉的医生护士的家属情况,看看有什么实际困难,需要单位解决的?”长吁出一口气的我没好气地回应:困难多着呢!对方很认真,立马开始要记录的架势。已经完全放松了的我笑了:“和你开玩笑,但是我确实需要储存一个你们单位联系人的号码。”其实我和猪队友说过很多次,但他一直没给我号码,这次遇上这个电话,当然逮个正着啊。
这个电话很暖心。
站在一线的医护们需要的不也是类似这样的暖心吗?!这比戴一顶高帽子、唱一出苦情戏、再搭配一些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诗句,可人性化多了。
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,都会为武汉同胞的受难而哭泣。现在的武汉最需要的就是医护人员。我能为他们做的就是全力支持娃他爹,带好娃,不干扰他,让他能救治更多的病毒感染者。从前我不管啥时,有需要了就会直接打电话,不管他在上班还是在睡觉,而今,我再也没有随便打过电话,微信也很少发,生怕浪费了他的时间以及浪费了原本就紧张的防护服等医疗物资。
理由只有一个:我们都是人类,拥有人类的善良和同理心,理应相互扶持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硕俊家书

硕俊家书

29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高校任职,访问学者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