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  口述者:胡涂人(化名),访问学者

  口述时间:7月9日

  记录者:博主“硕俊家书”

  博主手记:7月3日凌晨,醒来的我看了眼手机,发现胡涂人在好几个群发求助信息,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满满的绝望。所幸,在大家的群策群力下,他已安然回国。记录下他的艰辛,分享给更多还挣扎在回家路途上的你我他。

 

 

  在经历了不下6次的航班被取消后,我终于盼来了没被取消的航班。

  每天打健康码,连续完成14天,这个二维码是我们拿到机票之后的回国通行证,千万不要大意。万一程序上“小飞机”没有了,千万要镇定,第一时间去做核酸检测,同时向领事馆发电子邮件说明情况,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再第一时间发给领事馆,通过审核,这样小飞机就可能恢复,你也就能够“起死回生”了。

  我的经历惊心动魄。我漏打了7月2号的健康码,7月3号凌晨打卡时才发现,然后惊恐地发现小飞机没有了,打卡起始时间变成了从7月3号开始,可怕的是我的航班是7月5号,更可怕的是7月3号美国很多单位补休独立日假期,7月4号、7月5号都放假!!!当时的我几乎绝望了。

  镇定下来后,我还是决定试着挽救。从3号零点到早晨一宿没睡觉,向大家求助,各种方式查询打听核酸检测点,到早晨打听清楚本地的核酸检测点还上班,于是我9点过去测试,并且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,请求他们尽快把结果告知,强调无论阴性还是阳性都要一份报告(我告诉他们两天内我拿不到报告结果,7月5号我就乘坐不了回中国的飞机,请他们无论如何要帮助我)。结果,我下午4点就收到了检测报告。很是惊喜。

  我第一时间把报告发给了领事馆,并说明情况,领事馆回复邮件说会向国内单位报告审核,但能不能通过或者是否来得及不能保证。没办法,我只能等待,并做好了无论死活都要在7月5号去洛杉矶机场的准备。结果7月4号晚上我的小飞机恢复了!!!因为领事馆把核酸检测报告发回国内单位审核,审核通过就会让健康码的后台恢复小飞机。

  我现在已回国,在隔离中!以上是我的亲身经历,步步虐心,一辈子难忘!真的希望已经千辛万苦买到机票的难友们,别再因为二维码的小失误,成千古恨!!!我也在群里看到过有因为健康码的问题而向机组人员下跪的视频,那种瞬间的崩溃我感同身受。

  另外,关于大家询问的问题回复如下:最好在机场人少的地方吃好喝好登机前上厕所,然后飞机上尽量少吃睡一觉就到了。实在饿了可以带方便吃的独立包装的巧克力或牛肉干,赶紧拉下口罩塞嘴里,然后再拉上口罩。飞机上提供一包食品,很丰富,有水、面包、饼干和苹果等,但目测没有一个人在飞机上吃!下飞机后所有程序都有人安排,你只要听从安排就可以了,会一直安排你住进酒店吃上饭。入住之后扫码付钱!我住的酒店环境和服务人员都不错,其实他们大热天穿全套防护开开展工作很辛苦的,但他们把工作做的很细,比如吃饭,你提出不吃辣,马上给送来不辣的饭菜。

  愿所有的人在囧途的我们,都能平安回国。 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硕俊家书

硕俊家书

29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高校任职,访问学者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