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深夜给娃学校写了请假邮件。继续宅在公寓里,这是我目前唯一可以保护自己和孩子的方式。
国内的亲人,包括娃爹,很多天前就和我建议,能否尽快回国?如果下定决心,不管三七二十一,当然可以回去。但是我不想这么做。今天,闺蜜以国内严防死守并有战疫经验而国外还太心大为由劝说我回国。
为什么我不选择即刻离开呢?
因为,国内都在管控境外输入型病毒感染者,十几个小时的航程,加上转机,连我自己都无法做到完美防护,何况娃,感染的几率几乎百分之百,就此成为家乡感染数字中的3个,上至政府下至我们学校,也不会好看我到哪里去啊。就算没被难看,我自己也会尴尬的,还是不要做绿叶中的红花了吧。
因为,全球爆发,即便国内疫情好转,也无法独善其身,再次爆发的可能性依然存在。即便回家,娃爹还在武汉前线。他是否回家就是我预测国内防疫形势的风向标。
因为,我还有太多事情没来得及完成。辛苦出来,成果没出来就做逃兵离开,心有不甘,也无颜见人哪。尽管宅在屋子里,限制了很多事情的开展,但至少还有很多网上资源可以使用。
因此,即便知道美国目前检测免费只是面向它的国民,而我的保险可能存在很多坑(引用他人语),万一中标后只知道检测费用可以报销,具体的医疗费用还存在很多未知数,我也只能把自己交给运气了。
今天,3月15日,是美国总统在推文上宣布的全国祷告日,呼吁美国人民向神祈祷,寻求神的保护和力量。他写道:纵观整个历史,在这种艰难时刻我们一直是在向上帝寻求保护和力量的国家。无论你身在何处,我都鼓励你来到上帝面前祈祷。我们团结一起,相信将轻松战胜病魔!
在一个地球上最发达最强大拥有最先进医疗技术的国家里,在全球疫情爆发之时,它的政府首脑带领民众虔诚地向神祈祷避过灾难,我,很震撼;在这一天,全美国的无数个教会在网上聚会,无数虔诚的基督徒哽咽着为全世界受难的人民祷告,我,很震撼。
我积极防疫抗疫,也做好死亡的准备。我开始突破之前的约束,教娃各种万一我不在他们身边他们自我照顾的技能;我也加快速度,想完成我想做的事情。只是,这个博客开设的初衷,原本是因为娃爹去了武汉一线,我担心他也会因防护物资缺乏而被牺牲。而今,这里彻底沦为我带着娃抗疫的记录战场。
2020年,好好活着,是每一个人最卑微也是最伟大的愿望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硕俊家书

硕俊家书

29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高校任职,访问学者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