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致谢给我鼓励和支持的网友。我属于原始人类,第一次写博客,还不知道怎么回复大家,就一并在这里谢过。说是在文章末尾有回复的地儿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浏览器的问题,就是没有显示。
 
周二第一例本城确诊病患,周三即告去世。于是统计表格中的死亡率显示的是百分之百,一下子让气氛紧张起来。紧接着就是数字的飞跃式上升,直到大学也发了邮件说有两名教工确诊了,大学校园关闭。其实早在周二大部分学院或者系所已经开始关闭各自的办公楼。恐慌情绪在我的周边蔓延。我努力说服自己不要再看群信息,对身心无益。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提升宅家日子的高质量。
周四和本地朋友视频口语,对方说他们本周二去超市扫了很多货,然后就宅家了。选择的是pick up,就是事先网上下单,然后超市准备好包裹,你直接开车到超市外边一个特定处,不用接触人就拿到包裹。他提到现在的超市除了消毒产品和卫生纸买不到,食物类和其他生活用品供应没问题。也是很奇怪,一场疫情,迅速让厕所里的卫生纸成为网红。我很认真地数了数我囤的卫生纸,发现重大疏忽,从前白天不在家,而外面任何地方都有卫生纸提供不需要自带,所以家里用量并不大,而现在每天在家,原本我计划的半年用量估计最多只能用三个月。于是赶紧嘱咐娃节省点用啊。同理推算,还有大米储备,原本娃在学校里吃午餐,每人2.8美元,一天5.6美元,而现在居家,我测算的半年用量也有问题。感觉自己的智商真是不在线。越检查越是心慌,发现酒精一瓶似乎还不够,我当时买了好几瓶,自己留了一瓶其他都送给了当时还觉得没啥事的朋友,于是赶紧上网想再买点,已然全线断货。
仔细看了娃的学校下发的文件包中的一叠纸,信息量很大,娃需要完成和温习的相当多,老师们连每日的作息时间表都提供样板了。大娃的班主任特别认真,一封封邮件飞来,各种学习网站链接甚至是自己录制的读书讲故事视频,还和她同样当小学教师的妈妈联手推送。光是应付娃的学习,我都已经焦头烂额了,再加上家务,工作量直线上升。娃爱看漫画书,自己在图书馆找了不少,要求我边读边翻译,难度和复杂度比一般读物要大很多,真是折磨死他们娘了。我很庆幸为他们借了20本带读音的书,比看视频更有效果。
原本娃在上学时就没有固定的教科书,老师经常从网上下载资料给大家看并讲解,而且学生人手一个IPD,专门有课堂时间在 IPD上玩数学游戏及阅读。平时教学就非常讲究阅读,所以,布置的作业中阅读也是占了大头(提倡广泛阅读我很赞成,但是看IPD的时间有点多我是很有顾虑的。)
以下为免费的学习网站,除了复制在此的两个,还有一张翻拍的照片上有40个网站地址,全部免费,供大家自行选择:
1,亚马逊全球听书免费开放,内容覆盖学龄前到经典文学
stories.audible.com/discovery 
2,Epic,号称最大最安全的儿童数字图书馆,免费截止到6月30日  https://www.getepic.com 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硕俊家书

硕俊家书

29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高校任职,访问学者。

文章